按圖索記憶

按圖索記憶

TRAVEL & LIFESTYLE

往事靠的是按圖索記憶

Ade, Senior Dreamer, Formosa

21te. Feb. 2026

2025年大街小巷分分鐘的AI穿腦,陰魂不散,看來短時間內也不會消散,這麼說我也撐過2025,這整年放空部落格。文字產能歸零,我似乎也想不太起來什麼記事。2025主軸應該就是業績報佳績,2022接手負責的區域那年只有一百萬美金到現在一千兩百萬美金,遠在天邊的朋友說,你看起來一臉無害,但怎麼那麼厲害。我謝謝她,這句話我就珍藏起來放著吧。

 

上一篇定格在3D列印的新奇感,還沒有把成品放上來,書房除了多了壁燈,客廳也補上一株盆栽。這些跑起星空燈效起來非常浪漫

 

一月

與爸媽在石門遇見夕陽,難忘,照片也還原不了現場的驚嘆。

二月

春遊,家族尾牙聚餐,小港機場追飛機。

 

三月

亮山川踩點,新開幕,就在家附近,入場需要門票,但是折抵餐食。

四月

跟媽媽大姨一起南橫之旅,天龍飯店,早起參加散步導覽,煮溫泉蛋。最後從梅山出來,吃了阿米農風味餐廳的阿拜跟竹筒飯,好香。吸收完南橫的大地精華以後,回家能量大增,自學畫了廚房燈板蓋子,因為原來的塑料件太硬,挖洞麻煩,乾脆畫個有洞的讓我走電線,實現了在櫥櫃邊上走ARGB燈的渴望。

五月

電腦展後盡地主之宜,老友指定一定要帶她尢去三貂角,跟他出去走就是要做好吸收所有知識的準備,只要有任何導覽文字,一定要堅持讀完。去年去海洋科學博物館的時候,一樓深海溫泉區就佔據所有時間,一字不漏的全都得讀過。去了三貂角這麼多次,這次也是第一次把燈塔裡面的字全部讀完,連地圖都不能放過。

六月記一

換姐妹盡地主之宜,舊地重遊,衝熱浪,一下飛機當天被帶去走兩個小山頭調時差,第一站是Greta疫情期間鬧事的礦場,再來是第一個小山頭,曾經淹大水的Stolberg,第二個小山頭就是朋友很有默契的帶我回MONSCHAU(這次回德國前心裡就一直心心念念著Monschau,沒想到姐妹剛好規劃這一站,是我1999暑期語言班班遊的故地。)隔日Roermond一遊,帶我吃上Roermond世紀無敵好吃薯條,2026春節放假前一兩周,我想念這薯條了,就在我為了紀念這盒薯條,上班時候google他的時候發現他-永-久-歇-業。我痛哭失聲——哭嚎,世界上最好吃的薯條只能吃一次嗎?我雖然2025年12月開始又吃生酮了,但是我是隨時做好準備,只要我再到Roermond我可以補碳一天的!嗚!

 

吃完了薯條我們又去了荷蘭的秘密景點Folly in Swalmen,這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,私人花園,年邁建築工匠在自己後院蓋了一大堆模型屋,照片裡綠色T-shirt的先生是工匠兒子,他從小就看著爸爸蓋了一棟又一棟的模型屋。

六月記二

二哥剛好有假,過三天來法蘭克福與我會合,等我接到他已經晚上八九點了,我們搭了火車回我故居漢堡,等我們到了都已經半夜一點多了,但是夏天終究是不一樣,漢堡火車站擠滿了人,可能也是因為是週六?這次我訂的是Fraser Suites Hamburg,13世紀中世紀的時候他是醫療站,地理位置是蛋黃區的蛋黃,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Spricherstadt, Mönckebergstrasse,在改建成飯店之前是稅務局,我就是想要感受一下住在Kontorhaus的感覺,我訂房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他的設施,入住以後超驚喜,一晚六千多台幣的兩大床房型有廚房,所有料理廚具餐盤都有,最滿意的是有洗衣機阿!

六月記三

第二天就是星期天,我們趕在魚市快關門衝一波,有人陪玩真好,哥哥愛吃懂吃,買了一堆煙燻魚,夾燻魚麵包,兩公斤五歐元的櫻桃,另外來有桃子、覆盆子、草莓、小黃瓜,買一大堆,都讓哥哥提,享受從沒享受過的Fischmarkt購物樂!有人陪吃胃口真的比較好捏!這次我出門還自己帶了隨身果汁機,每天早上打好幾杯果汁餵食二阿哥。

 

六月記四

Jenisch Haus我還沒造訪過,諾大Villa跟私人公園,花了我們一下午造訪,非常配合的哥哥,不排斥我買門票進去Villa參觀,我可沒辦法讀完整個導覽,但是我很認真了拍下所有導覽回家閱讀。

Leilei在Speicherstadt買了個公寓,當晚我們有幸造訪,頂樓欣賞了還在如火如荼興建中的Speicherstadt新城區。

 

熱情善良的Leilei下班之餘堅持與我們再見一面遊St. Pauli的Bunker,甚至背著沈重的筆電跟我們一路沿著建築外圍樓梯,繞著建築物走到頂樓!以Bunker為中心欣賞環景天際線!本來想說她平日上班還要陪我們,一開始我真的很不願意再見一面麻煩她,但是她除了陪我在Westfield購物,還硬是帶我們去Bunker走一趟,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!我們在路上她必須掛著耳機參加會議(我也掛了一耳邊走邊搭地鐵陪聽),下班與我們走完Bunker後,晚上她還得跟美國同事再開上一會,真的是百忙之中陪伴我們。

 

晚餐我跟哥哥去我朝思暮想的Tapas餐廳吃上一餐,七年前帶著前同事去漢堡遊玩的時候挖到這家,連續造訪這間餐廳兩次,這麼多年以後還是忘不了,一定要再吃上一次。但事隔已久,整條葡街餐廳這麼多,我差點找不到,耐心的哥哥堅持陪我找到我想要的這間為止。Checklist 叮咚!

 

六月記五

離開漢堡,第一次造訪阿姆斯特丹,二哥以前同學說嫁給了荷蘭貴族,所以他想要去體驗他們的郊遊活動。我呢,本來沒有阿姆的行程,原本姐妹計畫要跟先生開車上來漢堡,帶我去姑婆家享受農村生活兩日,帶我認識認識姑婆,但是她先生臨時要參加展會所以取消行程,所以多了一個阿姆意外之行,Leilei建議我們一定要搭Kanal遊輪導覽,果真值得,沿路聽取城市與建築解說,感覺跟這個城市好像多產生了連結,接下來我們自己散步的時候意外發現史料館,我們就進去一樓觀賞一陣。隔日我實在很想吃歐姆蛋當早餐,所以上網找了一家歐姆蛋餐廳,沒想到是網路名店,排隊一陣才吃上。在漢堡本想要吃法國同學當年帶我去Rathaus旁的歐姆蛋,但20年後,Cafe還在但是歐姆蛋早就已經沒有販售,跟哥哥硬是吃了兩份早餐折合台幣1600,這價錢是在吃吹風看Rathaus的!最終,我是在阿姆才吃上了歐姆蛋。

還有,在阿姆不能錯過的還是荷蘭的薯條,我們連吃了兩家有名的薯條攤,只不過沒有一家是可以比的上Roermond永久歇業的那一家!另外一個驚人的收穫是在阿姆薯條店吃到卡瓊粉,超級好吃!我馬上上網訂了一罐,情急之下買錯同牌Apollo香料,急著讓店家從荷蘭出貨到德國朋友家沒有認真看,買錯買成Patat Melange,死鹹又沒有香味。一大罐現在還在櫃子裡~差不多該丟垃圾桶了。跟哥哥住了兩晚,我自己打道回朋友家,他自己從阿姆搭飛機回台灣,我繼續執行這次出行的主要目的,參加朋友65歲的退休儀式。另外~離開阿姆以前找了很有名的起司連鎖店,搜買了我最愛的羊起司還有菩提樹蜂蜜帶走。義大利裔店員拉著我聊了半小時天,因為價值觀相近,所以他聊的很起勁,我們都是右派路線,一直到有其他消費者進門他才終於肯放我走。在歐洲找到右派價值觀感覺就像挖到寶一樣的值得珍藏。

 

六月記六

朋友退休告別會,音樂院畢業後她就一直在教會裡當專職司琴,活潑的組織了合唱團,告別會辦了場音樂會跟大家告別,劃下此階段完美句點。我爽玩了兩週為的其實就是這個6月29日的告別會,在這就輕鬆帶過吧,阿哈哈。音樂會檔案太大,全都上傳不了也剪不短。要不乾脆放上幾張音樂會排練完在新開幕的Markthalle裡吃的大魚大肉做紀念吧!亮點是咖哩麵(基隆人與咖哩麵愛戀)~希望下次去的時候不是跟薯條店一樣永久歇業。

七月

玩累了,差不多該回家了,每天幾乎都走了兩萬步的日子差不多該結束了,最後兩天就是跟夫妻二人重遊他們四十幾年前約會故地Stuttgart的電視塔,俯瞰Stuttgart,吃吃下午茶。當初說什麼一人上觀景台只要4-5馬克就解決的事,這次我們每人要12歐。最後是拉中提琴大女兒阿貝生日,我們一車衝布魯日,阿貝中暑,真的很熱!為了祝她生日快樂,最後我們進去巧克力店,我送了她巧克力當作生日禮物。布魯日巧克力店的女店員超友善,非常樂意入鏡!七月結束阿貝八月就來台灣了,又換我盡地主之宜,九月還有二妹跟男友來玩,2025忙接待。但我要直接跳過八九十月的照片了~快轉,乖乖上班,拼業績,直接跳12月,我的V2生酮期。

 

 

12月

重新開始生酮,趁著爸媽哥哥們12月初環島出遊四天,我直接禁食兩天把自己丟進生酮,跟10年前V1生酮不一樣的是,我這次一開始就搭配運動,固定舉啞鈴跟使用五分鐘健腹器,所以兩三個月過去了,我體重沒有減輕,但是衣服變鬆了。十年前沒有運動,體重很快先下降,到了比較後期我才開始運動。這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體重開始能下降,但是我打算持續下去,40歲下半還是要以培養肌力為主才有能量過日子!2026年就是工作跟減肥,沒別的了!啟動酮年。最後~預祝自己在電競電腦產業因為高價記憶體的衰退年業績不降反升。Los geht’s!

 

 

2024 轉 2025

2024 轉 2025

TRAVEL & LIFESTYLE

2024 轉 2025

Ade, Senior Dreamer, Formosa

1. Jan. 2025

普通的上班日,也是2024的最後一天,客戶老早就放假去了,一路放到1月9日,我們就放個一天,隔天又要上班,但整個台灣跟全世界還是興沖沖的慶祝跨年。回到家的我睡意堅強。。接到大哥來電說要到中正公園看煙火,我先是勉強答應,說,先讓我睡飽,晚上11點再出發。

 

時間慢慢地過去,到了十點半我已經撐不住的蜷縮在床角,有點流鼻水,帶點最近新症頭耳鳴睡著。跨年,就在睡夢中渡過,早晨起來有點頭痛。看來又是一波賀爾蒙的波動,身體無法立即調解,2025年第一天就是帶著頭痛起床。再次接到還在歡慶心情中大哥的電話,說是要出去大吃一餐,我懶懶的也沒說要去,請大哥發來座標。沒多久我還是發了信息,說我有點小感冒不去了。真是人一頭痛就提不起勁。。

接著跟在德國一樣,人不舒服,還是到超市一趟,這次買了堆火鍋料,蔬菜跟牛肉,回家好好吃一餐。

自從公司搬到台北,我就都沒有開伙了,早上一定睡到滿才匆匆出門,每天都是壓線到公司的,中午跟往常一樣,一定要離開公司,365天不間斷,到離公司遠遠的地方好好吃頓中餐,晚上回到家除了整理家務,看看國家大事,世界大事,還有那些背叛民主自由的機會利益者,自甘屈服獨裁者的新聞。在歐洲,社會正在被不知感恩的穆斯林難民淹沒式的製造社會動亂,大家都是溫水煮青蛙,大多數的人都是拖著腳步在餬口度日,很難有精力魄力去撥亂反正,靠的是少數全心奉獻者的努力去喚醒大家的危機意識。但是~我不知道我的危機意識能幫到甚麼。。。

來說說2025吧,經過了拖著走過的2024一年以後,2025似乎是我打破自己的好年,因為我發現我已經將就在一個無法讓我開心的環境有點久,他沒有給我帶來前進的動力,所以我盤算著要突破他。心裡有些躊躇,有些膽怯,畢竟想要做的是一個非常大的改變。但是我必須清楚的意識到,現狀不能為我帶來滿足,賺的錢不能為我帶來快樂,他是消磨你的生命,就為了剛好讓你餓不死的狗糧。我成就到的是別人,不知感恩,踩著你往上的人。去年,3個同事已求去,目前一位被成功的多留一個月。

因為同事感情回鍋了兩三年的我,覺得這個階段也完成了,這幾年我認識到很棒的同事,相處融洽愉快,偶有爭吵,但都沒有不能化解的,但是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是吧。我會在接下來一兩個月,珍惜這未來美好的回憶。同事問我要上哪去,我還真沒有底,我對未來去向從來就沒有個底,只有嚮往自由。走過自由,走過束縛,我不都走過來了嗎? 不管哪條路都有他的為難,求變的心卻還是蠢蠢欲動。

人生階段大事就先擺著~ 來聊聊生活小事。先說說我賠錢的命一條,AMD買了高點USD140, 眼睜睜的看著他墜落到USD120, 我閉起眼睛,嗯,還活著。想要發點小財的我,丟了一萬台幣進去幣安,發現領不出來,申請了BitoPro(幣托婆),第一次嘗試從幣安匯彼特幣到幣拖婆,發現匯到錯誤的幣別帳號,把彼特幣匯到幣托婆裡的幣安幣帳號,錢就這樣在網路上消失的無影無蹤。寫信給幣托婆毫無音信,打電話過去,服務忙線中直接掛你電話。就這樣2024除了投資失利,老闆大砍獎金,金錢數字如水蒸發一般無常的消失在虛無,成了寫照。餓不死,只是有點嘔。😧

怎麼辦,這種時候就是要跳脫,去接觸一下大自然,大笑三聲,哈!哈!哈! 把救命經文搬出來。

你 們 看 那 天 上 的 飛 鳥 , 也 不 種 , 也 不 收 , 也 不 積 蓄 在 倉 裡 , 你 們 的 天 父 尚 且 養 活 他 。 你 們 不 比 飛 鳥 貴 重 得 多 麼 ?

 

接下來說說生活中的新奇事物,就是最近購入的3D列印機,Bambulab,看了有半年之久,研究一番,確認我這個3D小白能夠駕馭的了,心一橫,下手購入,自此以後我就每天列印著makerworld社群上他人分享的3D物件。先是列印幾隻小公仔,再開始先瘋狂的列印配件,把列印機的黑線藏住,小垃圾桶,游標卡尺,姪兒的dummy 13機器人,GoPro的轉接架~無所不印。最近,一直到過年,我打算完成很炫的仿Nanoleaf的ARGB燈板。我媽常說,我為了喝牛奶養一隻牛,再次證實,媽媽懂女兒。我為了終極Nanoleaf燈板,去買了一台3D列印機來DIY. 

不管如何,我非常期待,以下是我想要仿造的模範,現正瘋狂列印中,每天去上班以前就印一組,打算印20個燈板,所需要的燈條接電設備也都一一購入在路上。屆時,我的書房就會更花騷更明亮啦!

 

櫻花廚燈DIY

櫻花廚燈DIY

TRAVEL & LIFESTYLE

櫻花廚燈DIY

Ade, Senior Dreamer, Formosa

1. Mai 2024

某日正癱坐在沙發上,忽然間感受到廚燈忽明忽暗,客廳燈光也是在如此忽明忽暗閃爍後滅燈,壞了半年至今沒修,我到現在還在摸黑過日子,這下廚房燈又快跟我道別。好幾戶其他鄰居的相同燈板早已光衰,都已經找櫻花原廠技師來換過一輪,其中也包含住在樓下的老爸老媽,聽說一次要價700元。也不是說無法支付,但就覺得不甘心,才用了一年的LED燈就需要換,那意思不就是年年得付保護費! 這時候還不趕快把在職ARGB技能那出來,更待何時。即使沒有原廠LED燈板,我還是能弄出一展燈來吧~!

 

我把家裡電源總開關先關掉,以免觸電。因為本人不是電工,得非常小心翼翼,每個步驟都要細心思考。我打開一瞧,他是特規的長型燈板,而且燈板上面是有帶電流減壓電容,能夠直接將AC轉DC。我想了想,我應該要把焊接在原版燈板的兩條電線剪掉想辦法把110V降壓到新燈板就可以了。這電線裸露在這邊有兩周之久,因為我還得想想需要接甚麼東西上去。

我跑去光華商場的電子材料行逛了一下午,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逛電子材料行,我感覺直接上了一課,從眼花撩亂到下手結帳非常耗費腦力! 一進門我馬上看到燈板套組,帶變壓器的燈板,似乎我跟本不需要煩惱變壓問題。只要直接選個直徑塞的進去燈槽的LED燈板就行,我在瓦數間徘徊,我不想要瓦數大的,但似乎又沒有5瓦的,最後選了12瓦,直徑七公分的圓形暖光燈板。

但是這是套件,電線都要自己接。他並沒有把電線接在燈板上,所以我還必須要加購焊接筆跟錫。還好國中的時候(我忘記是甚麼科目),老師讓每個學生嘗試過焊接一次,我印象深刻,所以我就放心的買了一組。這件事我幹過~可以的! LED變壓器上一頭的電線我把他焊上燈板,接下來就是如何把變壓器另外一端接上110V了! 

這頭我焊接好了,另外一頭我傻傻的稍為用接電線的膠帶稍微將控制器線接到AC電線。結果!!!開了電以後~燈不亮。我猜測是我電線沒有接的很緊,但又擔心是燈板這端焊接錯誤,不想面對。隔天我將燈板拿到公司,請電子課長幫我接電,看看燈板是否運作正常。結論是我焊接的很好~沒問題,亮! 那好~那就是AC轉DC一端得線沒有黏好! 只是用膠帶我覺得太克難,所以我又上網買了卡扣型接點。

卡扣的好處是之後需要更換新燈板或是新的變壓器,可以無痛切換! 我的新燈組只要兩百多塊錢,比原廠換的價格要低許多。只是我進去電子商場花了一千多塊錢才出來! 我買了一捲5050的燈條,焊接筆,剝線鉗,然後又看到iphone轉母USB的轉接線(讓我iphone可以直接接Midi鍵盤的好東西),又買了五段式變壓器(跟改裝廚房燈毫無相關)~ 隔一周我又跑到另一家地下街電子商場買了LED燈板的散熱片,因為CPU拆下來的散熱片直徑9公分,我會塞不進燈槽。結論是,省錢沒有,買到經驗!

 

接下來~分享燈亮的喜樂~

至於那5050的燈條,兩周後出現在我的書房裡~經過大搬動,我把燈條黏著在桌緣,4pin 12V接頭直接接到電腦主機板上,透過主板燈光同步軟體去同步燈光。da la!! 電子商場購物之一石二鳥記趣!

你是風做的

你是風做的

TRAVEL & LIFESTYLE

像風一樣

Ade, Senior Dreamer, Formosa

22 M. 2024

在廁所門口遇到同事,她伸展筋骨,跟我說哎呀沒睡好,筋非常緊。這下又觸動我的靈魂了,我的無限上綱就是,自由才是最高的價值,絕對不能因為工作失去了健康,失去探索世界體驗生活豐富生命的無限可能! 於是我把握機會跟她說,我不跟著公司搬去台北了,我要自由。 

 

同事一愣,一如以往非常直快的下了標語,你是風做的。到底是指我自由呢,還是說我瘋? 都可以~ 不糾結。

我是如此分析的,公司104上面的薪水是掛假的,目的是要在缺人的時候容易引人入室,那剛好需要用錢的發現薪水少了些,還是進來掛急。想說工作性質是業務,能靠獎金補回來的。誰知,幫公司賺的越多,它發給你越少,開發了一堆客戶全都算公司的,我只有在達標時,才能拿點,嚇。而且每年要你成長30%,然後獎金少40%。重點是低標還設定到讓你拿不到。不管開發多少客人,我都拿不到。神算! 那我拿那個剛好餓不死的薪水是不是就沒有意義了,每年都你賺更多,我更忙,我拿更少。當然身為正常有奴性的台灣人,那一定是對老闆服貼的,但我要是把我生命耗在這我看明明就很扯的遊戲規則裡,我才瘋。跟怨聲載道的同事聊過天,他們其實沒有勇氣離開,安於如此。

我自由過,我理解自由的苦,我安於安逸過,也體驗過安逸的苦。這種剛好餓不死的薪水就是安逸,是靈魂的毒藥。

話說,除了錢,這個公司能給我的,我總結了一下,他給了我相處的來的同事,都像鄰居般可愛,偶爾能一起吃飯耍耍嘴皮,最重要是我能夠放心的講我最熟悉的語言台語,不用擔心人家聽不懂。公司成長,虛榮的不只是老闆,我也是得到虛榮。但那也只限於某個產業圈。

在這個節骨眼上,昨天老闆不知怎麼的,把我跟兩個業務叫進去投票,決定產品最後的修改。我何德何能得到這一票? 我腳都抬起來要跨出門了,還給我這獅子座來這招。。還有更絕的,公司大賺,要從基隆小城搬到台北奢華辦公大樓,讓我產生獅子座的兩難困惑。但我的理智告訴我,那就是派頭。。。實際上我當員工日子過得寒酸。

不行不行!清醒~!

在一個地方待久了會有感情,沒有跟同事交惡,相處的開心,那離開更是讓人煎熬。但是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,我每日煎熬逆ADHD,久坐八小時的人生,他必須得結束!下一步,再說。

昨天不知上哪兒請來了個主管,要“幫助“我們達成30%的成長。真是有趣。。。我跟他說,你看過我們獎金制度了嗎?極度不合理。你跟我講up 30%, 那我跟你講 down 40%…您自己來體驗慣公司看看,我靜默觀察到最後一天。

換個心情聊聊生活,跟終端客人交了朋友,結果他推坑我組一台電腦,又一波虛榮。漂漂亮亮的他每天掛在我桌上,我沒事就換顏色而已,有客人來敝宅就點個燈炫一下。但我實際上每天回家都是癱在沙發上,唱著歌。我從20歲聽Wish 聽到現在45,終於把rap練起來,你說我是不是很有毅力。🤣🤣真是越來越練鄧! 

 

朋友來相聚

過年期間,阿Lü的媽媽來小住我宅。。。雖已是個老德,但也還是台灣魂。吾盡地主之誼,帶著上山下海。基隆有夠漂亮,有大海,有深山,有阿昌哥留下的悠閒城市,讓我這接待的臉上滿滿是光。。朋友力推,待她德ㄤ來,我也得帶他去走走。去年秋天來訪她開心把美麗海景po上FB,與遠在德國內陸的鄉民們分享島嶼風光。我很阿莎力的說,只要是你的朋友來,我都可以載出去! (吃了虛榮丸) 阿其實我是學生的時候,他們也是載著我玩啦~終於我也能載著他們去玩。嘆,寫遊記好累,抓幾張上山下海的美景分享一下就好。😝

話太少

話太少

Ade, Senior Dreamer, Formosa
4 Nov. 2023

自從五月以來我的腦袋就進入了一段蟄伏期,孵不出一句話來。結果,2023年過去了,直接進入年底!難道我媽說我自閉是真的!?

我就訊息刺激只進不出,人身安靜的懸浮在這世間...

 

就這樣我計畫中的紀律盪然無存,晚上我完全沒寫下今天做的事跟明天想做的事,寫日記最終都變成了腦子裡安靜的思緒,一切都是這麼的靜態,很少有從裡而外的驅動,發生的事情少到我可以細數我這幾個月來所做過的事。

我想起頭是這樣的。。我參加了Computex以後,病了兩三個月,百日咳咳咳,我就是從這時候開始廢的。非常極端,四天展場無情操練後進入三個月的病態,新冠都沒這麼慘。嘿,對,我戳了鼻子三次,不管怎麼咳就negativ. 我就只是咳到無力,然後我又康復了。最近年底一波感冒,不管同事怎麼咳怎麼悶怎麼痛,我就是好好的。好,再往前轉一點點,Computex前一點時間我瘋狂出貨,然後就進入蟄伏期了,接下來的日子,我只是跟客戶聊聊天,然後目送他們離開,他們就這樣從六七月到十月輪流的放假,輪流的度假,輪流到我很嫉妒,我怒不敢言,虛偽的歡送客人,have fun….想好好出貨還要等你們渡完假回來慢慢幹

OS: 要是我在德國當業務...我就是那個have fun的人

 那個拯救我的夢來了

某天晚上,我夢到幾年沒有聯絡的朋友,她坐到了我的身旁,我看見她忽然開心的要命,緊緊抱住她,跟她說我真想她。我是個相信夢的人,既然我在夢裡完全不計前嫌,那表示我醒著的那些糾結根本就不是真的。嘿對,醒著的時候那些情緒是假的,真的情緒是夢裡面的,夢才是反應真實感受的地方。當初被吼被罵的感受只是我獅子座的虛榮跟自我被侵犯,但是其實對方的怒吼並沒有真正的傷害到我,所以多年後,我的夢告訴我,你沒受傷好嗎。

這時間真是久到她哪一年吼我的我都不記得,我只記得在德國她包包子給我吃,她開車帶我去荷蘭超市,她讓我住她家,她帶我去合唱團團員的老人生日pa..我買東西她幫我結帳,居然還發我零用錢20歐這些點點滴滴。

她吼我一次,我迷惘了好幾年~夢鄉fix it..

夢醒後,這位不用社群軟體的我馬上寫信給她,這裡簡稱她SI. (內容改編成簡略版)

我:SI!!!!! 我昨天夢到你耶!你到我身邊來,我好開心緊緊把你抱住。

SI回信 :你是誰?

我 : 我是beep啊!

SI : 我正好想要找你,女兒在社群上也找不到你..我們要回台灣渡假,約!

女兒先回來,她女兒已從音樂院畢業,都已經開始工作到處音樂會表演惹,直接成人版阿妹啊,但是再次見到,完全沒變,因為現在的她跟我見到的十歲的她一樣成熟靈魂,只是我們可以分享的趣事變多,因為她也看的多了。我把她從她阿姨那有點像德國的生活環境的安坑接到我家,我也早已準備好她的玩水配備,我這離沙灘近,開車五分鐘,給在德國不常看到海的阿妹啊好好享受。

送阿妹啊走後一個月換媽來,曾經異地的照顧,今天我終於可以回報,力約要來住我家!跟阿妹啊跟媽都是一樣的話匣子打開一直聊,聊中間失去的這幾年以及各自的變化,絕口不提我在她家被罵的那個早晨,反正已經忘記被罵的感覺了,聊起來頂多也可能只是,我被你吼了幾句,我verarbeite了好幾年,然後淡忘,然後就做夢惹。

先就此打住,因為我們的故事太長,我今年的highlight 點到即可。

暑假的某天是我的生日,通常Maren會發個訊息跟我說生日快樂,就在今年停止了,我想我們的緣分應該就此斷掉,就這樣七八年的室友情誼,初期搬進公寓幾個月的美好時光,與建立的友誼,被時間跟個性不合沖淡成記憶。但我的問題佔比較大的部分,因為我喜歡獨處,不事經營人際關係。人家不聯絡,通常我就merken,then do nothing…

之後我再來回味今年的hightlight, 因為我真的好開心,新的起點,新的展開。現在只要發現新美景,就會期待著帶他們去走走。明年再見!

Zurück zu mir.. es ist die Zeit zu singen

看了一兩年的混音器跟麥克風,我終於出手了。跟阿妹啊在一起最快樂的就是,我可以盡情的分享我喜歡的音樂跟歌曲,而且,sie weisst! sie kennt! 她可以跟我一起唱!!她也記得我喜歡Klezmer。自從蘋果開始有了伴唱歌詞以來,我就預測他應該有下一步,應該會推出Karaoke功能,果不其然,可以Karaoke,但是!沒有人真的教怎麼接麥克風跟喇叭,我自己也沒有唱Karaoke的歷史,一直揣摩著,查找著,苦思要如何完成我的夢想,在家唱德語Karaoke,靠著我主我神給我的聰明才智與推敲能力,終於。。。

終於某天晚上,我暴衝到基隆的亞都,買了Rode最新出品的Rodecaster Duo跟垂涎多年的SM7B麥克風,經過老闆的建議,買了聽起來很有廣播音質的 Fethead 接上,我現在已經可以在家裡唱德語Karaoke了!

第一首練的歌是Namika的Je ne parle pas Francais

第二首是英年早逝 Roger Cicero 的Alles kommt zurück

第三首是高中聽到現在的電影主題曲 Wish (Komm zurück)

第N首..我練習的歌單夠我唱上一兩個小時 ~ berauschend!

Hidden gem! 不藏私,我來分享一下我的接法。Appel TV HDMI接到電視,電視audio輸出接到Duo的2nd Line in,1st Line in是我的麥克風。Apple Sing的音樂就會透過電視進到Duo,麥克風聲音也是進到Duo, 然後把Duo line out接到喇叭將音樂跟歌聲起送進去喇叭,我使用的是簡易的Bose TV soundbar。大功告成!

爾後,我就每日隨心所欲的,隨著Apple Sing的歌詞一起唱KTV點不到的德語歌曲,每天每天我就是把我多年練不起來的歌曲唱起來!音質更是不用說,是Shure SM7B呢。哈!是不是要這邊播放一下?一下就好~希望對版權很堅持的德德們不要找我。。拜託讓我分享一下下,我Karaoke安起來真的是開心到不行。private IG上, 分享setup,阿妹啊看到以後說,我等你新一集podcast節目出來。

臭屁一下,我那前三集沒有專業錄音設備情況下錄起來的Podcast內容可是阿妹啊認證,內容簡短二要(一集只有1~2分鐘)不無聊。stolzig…

但是現階段我可以唱歌,所以無心錄潑咖s特

因為有了以上這個休閒娛樂設備,我坐到桌案前的時間跟動力變得有限,接下來要解決這個問題,弄個iPad我就不用進來書房,打開這台快要壞掉的Macbook Pro打上幾行字,我這文字難產也是有原因的。(低產出理由一堆)